希拉里·克林顿:我对美国科技行业的承诺

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公布了其针对技术行业的未来政策,而政策内容出人意料地值得赞赏。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于本周二发表了长篇讲话《关于技术与创新的倡议》,其中谈到了从教育到网络中立性等相当广泛的技术议题。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1日 北京消息: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公布了其针对技术行业的未来政策,而政策内容出人意料地值得赞赏。

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于本周二发表了长篇讲话《关于技术与创新的倡议》,其中谈到了从教育到网络中立性等相当广泛的技术议题。

事实证明,她(和她的团队)已经对政府事务相当熟悉,事实上这位前第一夫人兼参议员确实吃透了政策内容。此份报告不仅涵盖了一系列高水平的陈述与广泛的政策目标,同时亦提出了大量相当具体的建议。

华盛顿政府对于技术政策的把握能力一直比较有限,但克林顿很明显已经走访了硅谷,而这段经历也给她带来了宝贵的回报。如果非要从她的发言中找出点毛病,那只能说她的思路太过遵循硅谷的方式。

其中包括对STEM教育(包括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的重视,同时亦允许员工在10到20名左右的初创企业为应届生提供助学贷款推迟还款政策,外加“在未来五年内减免最高17500美元助学贷款”的福利。对了,另外拥有STEM硕士与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还能够在派驻机构拿到免费绿卡。

目前还很难判断到底会有多少学生及行业可以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

重心转移

而在宏观科技政策层面,克林顿则全面倾向谷歌而非AT&T,而这也顺应了最近几年来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

她表达了强烈的网络中立性观点,并承诺将在上任后捍卫这项原则。另外,她还点击提到了禁止网络盗版法案(简称SOPA),表示她在出任总统后,将不会执行此类政策。

她建议进一步扩大美国数字服务(简称USDS)规模,并让数字化服务成为联邦政府的一项“永久优先”事务。USDS长久以来可谓技术领域在华盛顿的根基所在,其主要工作就是帮助政府各级部门迎接现代化业务处理方式。

希拉里同志还全力支持政府层面的数据开放工作:这部分资产对于开发者而言就像猫薄荷之于小猫般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她同时指出,她将继续支持一系列联邦技术项目,其中相当一部分我们甚至闻所未闻,具体包括18F、Innovation Fellows以及Innovation Labs。

除了支持现有定位与项目,她还为联邦政府制定了新的“首席创新顾问”一职,旨在借此“降低新产品开发与服务监管所面临的障碍。”

矛盾

事实上,克林顿在解决加密技术所带来的问题方面,并没能给技术行业带来充足的后盾。在这一领域,她的视野显得有些狭窄,即单纯以苹果与FBI之间的冲突为切入点,努力找到让执法部门介入个人手机系统的办法——不过她很谨慎地没有直接使用“后门”一词。

技术行业普遍支持苹果公司的作法,即倡导以强大的加密与其它技术举措阻止执法部门对其中内容进行窥探。

克林顿计划以分段方式让时间解决这个难题,不过必须承认的是,她支持国家委员会对于数字安全及加密技术的处理思路。

“该委员会将协同技术的发展并与公共安全社区开展合作,从而在解决执法需要的同时,利用技术保护美国民众的隐私与安全性,致力于评估如何利用创新手段提供可行的新型政策,并借此推动美国在国家安全与全球竞争力层面的提升,”这份白皮书指出。

然而总体来讲,这仍然是一类坚实、全面而且极具技术行业亲和力的政策立场。毕竟她在处理邮件服务器与删除键方面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

而在另一方面,唐纳德·特朗普则还没有发表过关于高新技术的任何政策指向。事实上,除了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处建立隔离墙、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保卫持枪权之外,他也再没提出过什么实质性的执政纲领。虽然相信未来他也会根据选举需要拿出类似的方案,但我们很难想象其水平能够与希拉里的成果相媲美。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1

09:4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