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易点租做减法 企业轻资产高速发展

办公室是租来的,员工其实也是租来的,办公电脑等IT设备为什么不能租赁?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国内首家办公电脑免押金租赁电商CEO纪鹏程有点半开玩笑向记者抛出了这个问题。在记者看来,租电脑办公的企业很少听说。

办公室是租来的,员工其实也是租来的,办公电脑等IT设备为什么不能租赁?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国内首家办公电脑免押金租赁电商CEO纪鹏程有点半开玩笑向记者抛出了这个问题。在记者看来,租电脑办公的企业很少听说。

租电脑,这不是个新想法。早在十多年前就有人这么做过,但受制于租赁模式、服务能力、信用体系等制约并没有成功。但现在,易点租这家十年后再吃螃蟹的企业,却用短短两年时间创造了企业用户超过3500家,在租设备近40000台的“光辉”业绩。

再看纪鹏程提出的这个问题,我认为这不再是个玩笑。

租办公电脑,轻资产发展

轻资产,就是企业只做自己的最核心业务,非核心业务都可以外包出去,省钱、省事,高效。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只有轻资产高效发展,才能跟上市场的快速变化和竞争需要。

买不如租。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让更多的行业、更多的人享受到了分享经济带来的实惠。办公电脑同样可以租赁,不管是对于创业型企业,还是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可以省掉一大笔钱,企业可以盘活资金,用于更加紧要的业务。提升了资金利用效率,推动企业以“轻资产”方式快速成长,这么简单的账企业老板们当然看得明白。

“有不少创业公司购买了大批电脑设备,这其实是个很大的负担和风险,一旦出现变化,往往只能当垃圾卖掉。易点租能很好的帮助他们解决灵活性的问题,根据人员增减配置设备。”纪鹏程表示。

一个20人的创业团队,当年的电脑购置费用在80000元左右,而采用租赁后,同样配置的电脑,每月每台仅需150元,年投入36000元,节省超过50%。而对于中大型企业,设备配置要求高,但淘汰很快,所耗采购、运维、行政等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租赁所带来的节省效益则更加明显。易点租的服务,实际上给企业带来的是一个资金流的释放,让企业真正做到了轻资产、重价值运营。

租赁办公电脑,企业们还有哪些担心呢? “租赁方式是不是简单便捷?交不交押金?维修服务能跟的上吗?“ 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

易点租的“三好租赁”模式

“做好平台,做好产品,做好服务”,这就是我们的“三好租赁”模式。纪鹏程又抛出一个新概念。

(易点租工作人员在给电脑除尘清洗)

租赁流程非常简单,登陆易点租官网,在线选择产品,在线提交订单,在线确认服务,电脑通过快递最快一天内就可以递到用户手上。一台起租,无需押金,信用租赁。易点租建立了一套完善严谨的风控体系,企业在线提交资料进行评估,通过信用资质评审即可拿到一个免押金租赁的额度,在额度内企业就可以零押金租赁。

无需押金,一台起租,随用随租,随租随还。易点租的租赁模式借助成熟的电子商务技术,为在线租赁提供了极佳的用户体验。

“在设备方面,易点租具备强大的资金和整备实力,重资产运营支撑企业客户轻资产发展。”纪鹏程表示。易点租目前已与因特尔、微软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久后将推出更具个性化的自有品牌E系列电脑。在整备方面,易点租在租赁设备出厂之前完成严格检测,确保设备完好交付给客户。以前主要靠人工进行机器测试和整备,而现在正在加速机器替代人工的进度,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创新,并自主研发了电池检测和自动清洁机器人。

纪鹏程表示,企业使用易点租租赁电脑,完全不用担心服务和技术问题。在客户整个租赁周期之内,只要客户在租用,易点租就会去管,去提供完整的质保,甚至是官方质保已经到期之后都不受影响。如果需要升级或者更换设备,易点租马上可以提供快租快换服务,高效支持企业办公需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30

19:3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