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直接连接提高公共云的可靠性

公共云服务需要访问网络,并且通过公共互联网来完成。虽然公共互联网简单方便,价格低廉,但用来移动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数据。这并不是一个十分可靠、有效,以及安全的途径。以下列举一些直接连接到公共云的优点和缺点,以及它们对企业用户的影响。

企业可以采用直接连接,如来自AWS和Azure的直接连接,可以把数据放到公共云的快速轨道,但企业应该准备为此付出一些代价。

公共云服务需要访问网络,并且通常是通过公共互联网来完成。虽然公共互联网简单方便,价格低廉,但是用来移动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数据。这并不是一个十分可靠、有效,以及安全的途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一些公共云服务提供商提供基于专用网络的直接连接。这些直接连接可以提高云计算的可靠性,但通常会增加成本。

以下列举一些直接连接到公共云的优点和缺点,以及它们对企业用户的影响。

什么是直接连接?直接连接如何影响云的可靠性?

就像现实生活的道路系统一样,公共互联网也有弯路、交通堵塞和坑洼不平的地段。它是由无数的供应商和众多骨干网络组成的。服务中断和流量争夺会导致带宽的波动,增加显著延迟,网络流量和停止连接。同时,公共网络的每个部分构成了潜在的安全漏洞,可能会暴露企业的业务数据。

直接连接可以取代用专用的、私有的网络来替换用户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公共互联网连接,这是解决这些挑战的答案。通常情况下,电信供应商提供直接连接,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必须通过他们的一个或多个数据中心来支持连接方案。

直接连接提供多种好处。可以专门为一个组织提供稳定的网络带宽和更少的延迟,提高云计算的可靠性。此外,直接连接更加安全,因为没有其他用户通过该连接的流量。直接连接的高级性质通常意味着供应商应对和解决连接问题的速度更快。

哪些供应商可以提供直接连接到云计算的服务?

如今,许多主要的公共云供应商都提供直接连接服务。例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提供了直接连接,微软AzureExpressRoute和VMware的vCloudAir都提供了直接连接服务。

云服务供应商经常添加或更改服务,因此,企业重要的是要调查其供应商的产品,以确定任何直接连接服务的可用性、特性、成本,以及限制。例如,VMware的vCloudAir直接连接网络交换在目前仅适用于VMware的德克萨斯数据中心设施。而美国国内的vCloudAir服务目前可以从其他美国七个地区提供。所以,如果一个用户当前在加利福尼亚北部,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或其他位置采用vCloudAir连接服务,其直接连接的网络Exchange服务设施将无法使用。然而,VMware公司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将增加新的位置和服务供应商。

直接连接的成本和限制是什么?

直接连接可能会增加公共云的可靠性,但获得这种收益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公共云供应商的直接连接端口上的数据传输通常按照每端口每小时的方式收费。例如,AWS公司目前列出的1Gbps的端口每小时为0.30美元,其出站数据传输费用从每千兆字节0.02美元到每千兆字节0.11美元节不等,这取决于云计算设施的位置。其定价可以改变,所以企业应该定期检查其供应商的端口和数据转移定价的情况。

组织可能会被收取连接或网络服务提供商的额外费用,如AT&T,Comcast公司,英国电信等。而连接成本差异很大,这取决于供应商,服务区,税费,以及可能会经常性增加每月的费用。而进行连接成本效益的谈判是非常重要的,但长期协议可能与云服务的可扩展性,灵活性有关。企业要了解添加、更改,或者是取消连接服务的情况。

交叉连接选项

直接连接的一个日益流行的变化是交叉连接服务。交叉连接服务主要是为了建立一个客户的数据中心和客户的设施笼(外包供应商的设施)之间的直接连接。这有效地将客户的数据中心扩展到具有高带宽、低延迟和安全连接的外包商。

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可能会对直接连接服务进行功能限制,如每个连接的虚拟接口的数量,每个区域或每个帐户活动连接的数量,以及每个会话路由数目。大多数公共云用户不会超过这些限制,但需要了解任何服务限制,并在必要时谈判得以增加。

此外,还要评估冗余的需求。直接连接本身不是冗余的,你需要在相同的云服务提供商的位置建立第二个连接。像AWS供应商通常会提供冗余路由器上的第二个直接连接,流量应自动将故障转移到第二个链接。另外,服务像AWS可以支持备份IPSec虚拟专用网(VPN)连接;虚拟私有云流量将切换到VPN和流量的公共服务,如AmazonEC2上,故障转移到互联网上。如果没有某种形式的故障转移,那么数据流量可能因为一个直接连接失败而被丢弃。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1

11: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