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的CTO:创新和网络犯罪

将业务和IT目标相结合,对于任何CIO都是艰难的工作。而作为联合国的CIO,有17个目标,其中包括“结束一切贫困”,是更大的挑战。

Atefeh Riazi谈论她让联合国IT团队更加敏捷的计划,以及她对抗黑暗网络的梦想。

将业务和IT目标相结合,对于任何CIO都是艰难的工作。而作为联合国的CIO,有17个目标,其中包括“结束一切贫困”,是更大的挑战。

幸运的是,自从2013年5月担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首席技术官,Atefeh “Atti” Riazi目标宏远。Riazi的职业生涯从纽约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的年轻工程师开始,然后成为CIO,负责在纽约市实施MetroCard。然后,在广告巨头Ogilvy & Mather公司担任全球CIO和高级合伙人,之后,成为New York City Housing Authority的CIO兼代理总经理。

在本期问答中,Riazi谈到为了让IT部门更高效、敏捷和创新而采取的措施——通过整合数据中心,利用大数据分析来解决棘手的社会问题。她也分享了她想激励技术专家对抗黑暗网络犯罪的梦想。

你的工作进展的如何?更顺手或更困难吗?

在某种程度上,是越来越容易了,因为担任这个职位已经两年半了,我了解工作结构,也越来越熟悉工作文化。

另一方面,这一职位也变得更复杂。联合国支持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需要提供技术支持。这比决定哪些资产要迁移到,或处理信息复杂的多。这些功能是重要的,我们需要良好的、干净的操作环境,支持机构的内部工作。但是,联合国的IT还涉及到机构的使命。我们如何开发改善教育技术?如何支持联合国在叙利亚危机中的援助?我们能够远程呼叫医生和药品吗?我们可以启用远程教育吗?另一个方面,在黑暗网络,贩卖儿童和贩毒中,技术如何发挥作用?

这就是现实……它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但这正是需要技术的地方。我们需要问,“技术如何改善人类生活?”

你有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技术的支持。你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应对?

挑战在于释放预算和人力资源以应对工作;我们85%的资源都和运营IT有关。每天,我尝试把40%的资源投入到IT的增值创新部分,而60%的资源投入到基础设施和架构中。

为了达成40/60的比例,你在做什么?

针对这一新战略,我们在做很多。纵观整个秘书处,我们有超过40个数据中心,将合并到5个。我们有成千上万的应用,我们将减少到几百。我们会将资源、支持和经费重新分配到其他重要项目。我们还将合并现有的上百个帮助台。

这一重组需要打破孤立。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强大的枢纽,让每个人获得全方位的服务:我们需要一次创建多次运行,而不是多次创新只使用一两次。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我认为这将有助于减少花在运营上的时间,因为你构建的中心可以提供安全,弹性和可扩展性。

有哪些技术简化了你的工作?

我们刚刚部署了一个ERP系统,名为Umoja 。这一系统帮助协调财务、差旅、采购和人力资源方面的大部分行政工作。

我认为开展预测分析很重要,因为我们必须从危机应对,转换为危机预防,这意味着知道如何使用信息和知识,更快地行动。如果提前1到2个月,知道在一个国家会爆发埃博拉病毒,这一信息价值多少?如果我们可以将信息关联,不仅是联合国的数据,还包括社交媒体和政府数据,可以更好的预测,我们就可以更好更快的,更主动的做出反应。

我们正在考虑数字现金和智能卡技术。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当联合国应对各种危机时,需携带食品和药品,你需要考虑,我们是否可以使用数字现金,让当地提供我们所需要的物品?

我们也在改造我们的物流运营。网络安全是另一个领域。许多物理世界的威胁已经转移到网络世界,黑暗网络。我们正在投资安全解决方案产品,工具,为我们的团队提供培训,不仅在IT方面,还在运营方面。

我们非常关注绿色能源,并为ICT设备和数据中心积极部署太阳能电池板,合并我们的数据中心,减少我们的碳排放。

你认为对于IT,现在最重要的颠覆性技术是什么?

对我而言,人类的最大的创新领域是人工智能。当然其他技术,比如纳米技术、有机半导体和复杂的算法也将强烈影响我们。

你提到正在投资安全工具。你认为安全威胁在增加吗?还是已经到达顶点了?某一天,技术会设法解决这些威胁。我们的进展如何?

我认为,我们才刚刚开始应对安全威胁。世界每天都在改变。我们创造的技术就像一个全新的物种,它在进化,就像人类一样。我们认为我们理解它,但是其实我们没有。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控制互联网,其实我们无法控制它,没有人真正可以。

当然,技术带来巨大的价值和创新。然而,网络世界的犯罪活动、网络战争才刚刚开始。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对于CIO和技术能为世界做些什么有个人的观点。 作为联合国的CITO,你认为技术应该如何来解决这些全球问题?

作为联合国的CITO,我可以提倡,并希望能够激励全球的技术人员联合起来,使用技术造福人类,发展抵消其消极影响的计划。如果我可以做到,或者至少激励我们的部门参与,我就已经超越了我的职位本身。

我呼吁技术专家,调动和使用技术来改善人类的生活。我们为犯罪行为、贩卖儿童、黑暗网络的网络攻击创造了空间;让我们开发光明网络——一个良好的空间。让我们共同努力,如果我们的孩子在黑暗网络中被非法贩卖,我们就有能力,可以预测和阻止它。

你在工作中是如何对抗黑暗网络的?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名为Digital Blue Helmets的团队,因为我们看到网络世界未来的变化。我们在地面上有维和部队。但是物理世界的和平和网络世界的和平,是不同的,而Digital Blue Helmets由网络世界的专家组成,保护联合国免受网络入侵,并帮助我们完成网络世界的任务。

我们需要世界上的所有想行善的技术人员,加入和支持我们,确保这个小组在网络安全和打击网络犯罪上,可以发挥积极作用,从人口贩卖开始,我们需要打击这些犯罪。

现在有多少人?

我们刚开始招募一个专家小组。我们呼吁我们的同事说‘让我们共同努力。”因此,对于联合国以外的技术人员来说,这也是个可行的模型。

它可以成为创建我们的光明网络的模型。当我们设想开发光明网络,以对抗邪恶的黑暗网络时,我们就将这样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0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