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定义企业数字化的六大转变

三分之二的业务领袖相信,他们的公司必须加快企业数字化步伐,以保持竞争力。这些领导人认识到,客户和员工的期望因为数字化功能不断改变,新的竞争者以快速扩展的数字业务模式不断涌现,而他们公司最令人担心的威胁就是数字化。

三分之二的业务领袖相信,他们的公司必须加快企业数字化步伐,以保持竞争力。这些领导人认识到,客户和员工的期望因为数字化功能不断改变,新的竞争者以快速扩展的数字业务模式不断涌现,而他们公司最令人担心的威胁就是数字化。

我经常和上周刚开过以数字化为议题的管理层会议的CIO、或者被CEO委以建立数字化团队任务的CIO,或者正在努力实现数字化的CIO进行交谈。而挑战在于:每家公司都处于理解企业数字化的不同阶段,甚至在公司内部,管理团队中一派处于鸵鸟政策,另一派则处于需要面对现实的数字化空想中。

公司管理团队在陷入特定技术的讨论,或开始猜测如何成为“行业内的Uber,”之前,他们首先需要在推动企业数字化,以及哪些上下文是重要的,哪些是可以忽略的业务,消费者,技术趋势上达成共识。这为业务导向战略建立了起点,将比追逐最新的流行导向带来更好的结果。

通常,CIO在建立这个共识时,处于引领地位。为了有所帮助,CEB开展了一项业务模式,消费者和员工变化在2020年对于数字化企业产生重要影响的综合分析。趋势指出,将会有六大转变,在行业,地理,客户类型和运营模型上广泛适用。

奠定企业数字化基础的六大转变

1. 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如今的客户寻求和个人偏好和价值相结合的服务。为了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公司在产品开发,生产,物流和客户服务上将依赖数字通道和数字创新。然而,这些个性化计划需要平衡客户简单的,非侵入式的购物体验。事实上,85%的受访的高管都表示,2020年,简化客户体验对于在市场内取得成功,是关键。

2. 产品成为信息丰富的服务。 到2020年,许多行业的公司将进一步提供或代理信息丰富的服务。由于这个原因,越来越多的公司将推出订阅或捆绑模型,将建立界面,客户可以从他们的企业和公司内访问各类产品和服务。 代理服务的概念和关注界面将是企业数字化战略中最深刻的变化之一。

3. 数据依赖加深。 随着消费数据的增加,客户,业务领袖,前线员工将更加依赖数据,做出决定。对数据的访问将有助于预示购买决定,但对消费者和高管采取行动的速度构成挑战,由于过多的数据和不确定性,很难快速并正确的做出决定。未能跟上客户信息预期的公司,将会降低顾客忠诚度。

4. 工作变化,机器更广泛的作用。随着先进的自动化更加适用,公司将寻求效率和增长的机会。自动化技术在低技能任务上,已经改变了工作的性质,也将逐渐取代需要更高技能的任务。当自动化取代之前员工完成的任务时,员工需要适应他们如何提供价值,与技术相协作,并展示更大的判断力,创造力和灵活性。

5. 内部和外部界限模糊。企业之间,部门,职能的界限在数字化企业将更加流动性。到2020年,跨行业战略将把之前行业内的企业拉近,许多行业分类需要重新定义。例如,一些公司将作为平台业务模式运营,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创造价值,将消费者和供应商相联合(与第一个转变密切相关)。

在企业内部,更多的员工需要跨职能技能,来支持业务的新的数字化方式。所有部门——人力资源,法务,财务,运营,市场,将寻求分析能力和技术技能,需要减少严格的部门界限,共享拥有这些关键技能的人才。企业需要适应更加灵活,独立的工作方式,让员工打造他们期望的职业生涯。

6. 加速前进(大公司除外)。现在的企业很难跟上快速变化的客户需求和数字化的本地竞争对手。增加的风险审查,复杂的治理机制和业务流程,遗留系统,和广泛的地理变化都为大型企业增添了延迟,但是客户和新类型的竞争对手则行动的比以往更快。作为回应,大型公司需要变得更加适应,发展灵活性,在不确定性中成长,避免只为单一最终状态优化而建立的结构和流程。

意识到哪个转变对于公司是最为重要的,是必要的第一步,从而决定数字化将如何创建最重要的业务价值。这对于业务战略非常重要,能够认清转变的CIO不仅仅能够在高层中占据一席之地,他们还将帮助CEO决定其他人的位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3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