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中信银行利用数据分析大幅提高信用卡业务利润

2012年,中信银行决定改造其客户分析能力去更好的了解客户信息,管理客户关系从而提高活跃信用卡用户。通过数据分析,中信银行不仅业务水平巨幅提高,信用卡激活率增长了40%,信用卡中信收入提高了50%至14亿元。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3日 评论消息: 尽管坐拥3850万个人银行客户,大规模进行信用卡发售营销活动,发行将近2.1千万张信用卡,中信银行这样的热门信用卡发卡行,只有相对极少部分活跃信用卡持卡人,大部分人甚至没有激活卡片。中信银行之前使用的客户划分系统来源仅是客户地理信息和信用记录,这套过时的系统并不能处理数字源信息,或是第三方的非结构化数据。

客户关系方面,中信把重心放在如何获得更多开卡客户,忽视了已开卡的非激活客户以及和现有客户的关系维护后续计划,导致2010年不到20%的持卡人激活了信用卡。2010年前,大部分的多渠道、非同时营销活动都是手动操作协调,客户对此没有一个品牌系统的认知。

中信银行对客户分析方法进行升级换代

2012年,中信银行决定改造其客户分析能力去更好的了解客户信息,管理客户关系从而提高活跃信用卡用户。首先,中信银行从已有数据中采集客户基本信息并将之划分为四类持卡人。其中,中信针对非活跃持卡人进行深入分析。同时,中信也多角度多方法的了解客户,实施营销活动,并且评估验证营销项目的有效性。中信银行从可用平台上整合例如行为、使用情景等客户数据,利用这些数据结果更好的划分客户,发行与之符合的“族群”信用卡去吸引客户,满足需求。

通过数据分析中信银行获得多方面显著提升

通过数据分析,中信银行不仅业务水平巨幅提高,信用卡激活率增长了40%,信用卡中信收入提高了50%至14亿元;还获得多渠道分析大数据、设计有效忠实客户计划、市场营销活动的能力;理解从获取新客户到维护客户的重要性;同时培养传统技术团队和营销团队的协同合作,共同提高市场营销分析能力。

将客户分析、营销分析带入移动世界

为了更好的迎合数字时代、赢得数字时代客户,中信银行打造了匹配手机软件,从而提高和信用卡客户关系并和中信银行微信粉丝取得更多互动。

WIM:利用分析技术更好的服务您的客户

·收集覆盖多渠道、多角度的客户信息,进一步整合、分析这些数据去划分客户、设计下一步互动方案、市场营销
活动。

·实时追踪、监测、评估这些方案和活动的效力以优化接下来的计划。

·和业务部门、技术部门以及企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确保项目设计实施、分析技术在企业内部和合伙伙伴中都已贯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3

10: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