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神语联网TBox亮相京交会 打造基于云端的首款翻译协作平台

TBox是一款基于云技术、面向Web端跨平台的新一代文档协作模式,可以为远程协同的文字写作者和翻译者提供在线文字编辑功能,为用户提供透明实时文字协作及众包翻译。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1日 北京消息: 近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在北京开幕。这一全球服务贸易领域的盛会,吸引了126个国家和地区的3740家企业、近3万名客商注册参会。“语言服务推介会”作为本届京交会的亮点版块之一受到了与会人士的高度关注,由国内知名语言服务提供商传神语联网倾力打造的TBox在线翻译协作平台,作为该板块的重要推介项目之一首次在业界亮相,并凭借其高效快捷、灵活贴心的应用功能受到了与会人士的一致好评。

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如何为广大贸易企业提供更先进地、更便捷和专业的语言服务,是一个时代命题。在讯息万变的外贸行业,效率和信息就是生命,但因为语言障碍,很多外贸公司不得不花费较大的精力去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在当前的情况下,往往需要翻译公司进行跨空间沟通,这样就会产生沟通误差,同时也十分地浪费时间,导致沟通效率低、 沟通成本居高不下。另外,如何将翻译术语和语料准确、便捷地提供给翻译方,并且实时更新,也是一个问题。如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则需要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来提升语言服务产业的现状。

TBox(www.tbox.space)的面世,正是基于解决上述问题。它的诞生给语言服务产业描摹了一个全新的面貌。

据传神语联网负责人介绍,TBox是一款基于云技术、面向Web端跨平台的新一代文档协作模式,可以为远程协同的文字写作者和翻译者提供在线文字编辑功能,为用户提供透明实时文字协作及众包翻译。经过测试的译员可以在平台上领取由智能算法推荐的项目,有翻译需求的用户可以在平台上下单,获得高性价比的翻译服务。同时,TBox是一款免费的网络应用,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完整版的TBox。

另据介绍,TBox(www.tbox.space)最大的优势是可以通过TBox平台使得用户之间协同工作成为可能。具体来说,项目组成员可在线实时查看稿件进度,在线编辑文本、批注建议、翻译,同时可以实现翻术语语料的管理与复用。TBox提供的在线知识库,使得用户的术语和语料可以实现在线存储,从而获得云端的知识资产管理服务。对于协同工作这一点,TBox远远超越了基于云盘的单人编辑文件的限制,特别适用于来自不同领域的远程用户,帮助他们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满足各自的需求。另外,协作可以实现实时共享,任何一方可以实时查看并进行修改,这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例如几个人分工写作,大家可以看到别人的进展,完成后不需要再把文档发给对方,也不需要重新整合,TBox会自动整合,从而减少沟通误差。

另外,TBox(www.tbox.space)还提供私密聊天和多样化消息通知功能,可以确保团队沟通的隐私性和便捷性。值得一提的是,TBox集合还集成了智能下单、做单中心、去重等丰富功能和插件。“去重”这一项功能,可以即时去除文档中重复的文字,提高协同效率,节约翻译经费。

显然,作为业界首款在线翻译协作平台,TBox独具人性化,使用便捷,打破了传统复杂且容易出错的团队翻译沟通模式,不仅可以提高译员及翻译公司的工作效率,还大大降低了翻译需求方企业的沟通成本。据了解,在TBox平台上,可以实现协同沟通两不误,在文档协作的同时,还快速与好友交流;TBox提供的短信、电话等服务,可以直接或定时确保信息必达;因为拥有专业集群服务器,用TBox的感觉将是飞快的。

负责此款产品的传神语联网副总裁蔺伟告诉记者:“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广大贸易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对更先进、更专业、更便捷的语言服务表现出极大的渴望。Tbox,作为基于云端的首款在线翻译协作平台,并集成众包翻译服务和交易功能,帮助客户解决远程工作带来的不便,以提升效率、节省成本为首要目标,从而成为广大企业的得力助手。Tbox也给广大提供翻译服务的个人和企业提供广阔空间,从而也必将成为所有文字工作者的首选SAAS产品,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翻译众包平台。”此次在京交会一亮相就获得广泛关注,也足以证明Tbox是一个基于时代需求产生的在线翻译协作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1

11:1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