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发展混合云架构,促进数字业务发展

企业的业务相关技术决策者正在越来越多的选择采用公有云和私有云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云计算平台,建造和部署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原生应用并扩展旧有基础设施能力。面对迅速发展的企业混合云实践,将发展混合云管理能力纳入战略规划对于企业而言至关重要。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1日 北京消息: 

中国企业的混合云发展已经起步

基于云计算的企业架构之所以是一个十分可行的选项,不仅因为云计算可以支持企业不同级别业务量的需求,更因为云计算能够很好的满足企业迅速增长的面向客户的网页和移动端应用需求。为了提高响应速度、实现成本透明,同时为企业创造更多选择空间,企业的业务相关技术决策者正在越来越多的选择采用公有云和私有云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云计算平台,建造和部署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原生应用并扩展旧有基础设施能力。面对迅速发展的企业混合云实践,将发展混合云管理能力纳入战略规划对于企业而言至关重要。

企业应该优先发展混合云管理能力

Forrester的混合云管理参考模型定义了三种企业需要具备的混合云管理能力:1)云服务交付能力(包括服务目录、配置和迁移),2)云运营能力(包括监控、升级和服务等级管理),3)云治理能力(包括访问权限控制、成本管理和功能集成)。企业应当按照不同混合云的技术复杂度、实施依赖性和业务紧迫性,通过促进基础设施运营和应用开发交付团队间的合作,来发展自身混合云管理能力。

以企业自身的部署模式为依据评价混合云管理方案

企业架构人员应当对市场上现有的混合云管理方案进行全面评估,重点关注不同产品与自身部署模式的匹配程度。由于混合云市场仍然处在初期发展阶段,没有厂商具备支持所有部署模式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当在充分了解不同厂商的能力和优势后,按照自身业务需求进行选择。

混合云发展起步阶段应避免过于复杂的架构

混合云的管理实践的目标是在不同的技术情境和各类商业价值中取得平衡。面对相对复杂的管理环境,企业架构专业人士在起步的时候可以只关注一种混合云管理维度,并逐渐添加更多的管理维度。Forrester认为企业架构专业人士应该采取以下步骤:

·选择一种混合云管理维度作为起点并逐步扩展。同时在所有维度上扩展企业云计算平台架构是危险的。首先重点关注业务痛点,有步骤的逐步发展战略和架构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选择在开放性、API丰富度和自动化能力上表现出色的厂商。由于Docker带来的颠覆挑战,以及IaaS和PaaS仍然在经历重大的变化。因此,混合云管理方案也仍然处在演变过程之中。企业架构专业人员在厂商选择过程中应该格外谨慎:选择开放性好的平台可以避免厂商锁定,同时优先选择那些能够支持细颗粒度业务敏捷性和管理自动化的API选项丰富的厂商,从而更好的支持企业数字化业务的高效率运营。

·向早期混合云管理实践者学习。一些具有远见的企业已经开始发展混合云管理能力。Forrester认为任何企业的混合云管理实践都应该关注以下三个方面的表现:1)对于业务情境的支持能力,2)对于旧有技术架构的改造能力,3)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能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1

1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