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的混合云架构的路线图

如今,混合云的发展得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组织都采用了一个异构混合的内部遗留系统,其运行在不同的云服务上的应用程序往往来自多个供应商。

如今,混合云的发展得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组织都采用了一个异构混合的内部遗留系统,其运行在不同的云服务上的应用程序往往来自多个供应商。

使用云计算的IT服务具有经济意义,并提供必要的可扩展性,以应付需求和业务增长尖峰灵活的能力。但是,这种复杂的局面对于需要跟踪数据的IT领导者提出了挑战,这是任何企业的命脉。

数字时代取得成功依赖于灵活的业务中收集、管理和分析数据,以支持决策水平,而这些都是通过客户需求、竞争、新的商业机会或合规性要求进行推动的。

组织不能冒险地将关键数据置于混乱、不同的环境而变得分散。要确保数据可立即访问任何地方,即停机时间最小化,其数据符合法规要求,重点都在混合数据的架构路线图上。

一种新的方法

Quocirca公司研究总监,分析师克莱夫•隆巴顿表示,其中一个发展方向是创建一个符合导向的架构,确保对整个异构环境的数据畅通流动的全面了解。

“这是基于工作人员要拥有的数据和信息的完整知识,这意味着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把信息在任何架构的中心。”他说。

他说,从历史上看,最好的方法是创建一个数据仓库或数据湖,但代价比较昂贵的,而且很少奏效。采用一种新的方法来管理数据需要做什么,数据存在哪里,特别是由一个组织签约多个云供应商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任何组织都不能有信息盲点。

根据信息管理企业Veritas公司的研究,如今有三分之二的工作负荷(66%)在公共和私有云中运行,而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在逐步减少。

这种转变促使组织的业务进入云计算中,已经将近四分之三(74%)企业在使用两个或更多的云基础设施供应商提供的服务,23%的企业使用了四个或更多的云基础设施供应商的服务。

这种转变日益云引入了新的玩家进入一个组织。企业已经将近四分之三(74%),使用两个或更多的云基础设施供应商,23%使用的是四个或更多。

“这是云计算的本质,因此不太可能会有一个一站式服务可以满足组织的所有需要。因此,整合、合同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成为了主要问题。”隆巴顿说。

多云数据管理

任何企业都需要管理多云互操作的方式,以确保数据得到适当的保护,为管理和融资决策做好准备。

它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以保持业务服务和应用程序可用,因为企业正在寻求云托管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包括客户关系管理(CRM)和企业管理系统(ERP),如退出云计算的安全性。

而一些组织更为小心翼翼,隆巴顿认为企业对安全的担心往往是基于对公共云错误的偏见。

“我们仍然看到在公共云运行关键应用程序持谨慎态度的组织。在现实中,很少有理由不将关键性业务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云上,但组织的恐惧使其成为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他说。

而现在组织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由于需要敏捷的驱动,并且不断降低成本,实现云服务是安全的。但是,如果出现问题,企业则必须对此做好准备。管理的高可用性和提供灾难恢复是成功的混合云架构的基本要求。

责任在于组织的信息部门,以确保在这一多云环境中的数据的畅通,因为不同的云供应商不能期望实现这个功能。IT部门必须有正确的工具和策略,以确保它可以做的工作,因为用户不会承担外包风险。

对于保持数据现场组织,灾难恢复(27%)和备份(28%)作为由Veritas公司调查的关键因素。恢复速度是应对任何故障的关键措施。

“使用快照和对象索引能够尽快重建失败的存储节点,”隆巴顿。他建议企业要“确保业务连续性的照顾。”

企业可享受混合云的好处,并尽量减少数据的风险盲点,停机时间,合规性违规,只有混合云架构允许数据在强大的环境中自由流动,以满足在数字化时代的高可用性商业预期。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4

10: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