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轮融资455万美元 易点租让企业百元租到电脑

以向中小企业进行电脑租赁为主要业务的易点租今日向创业邦记者透露,已经于去年年底完成了来自经纬中国和顺为资本的455万美元A轮融资。

以向中小企业进行电脑租赁为主要业务的易点租今日向创业邦记者透露,已经于去年年底完成了来自经纬中国和顺为资本的455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之后,易点租主要在两个方面进行了拓展:一是出租规模的扩大,二是给企业提供的IT服务的完善。

去年创业邦曾经报道过易点租,当时易点租刚刚成立一年时间,只有500家客户,4000台左右的在租设备。经过半年时间的发展,现在易点租已经发展到了3000家左右的中小企业客户,拥有30000台左右的在租设备。

纪鹏程认为,易点租的业务之所以能够得到快速的发展,不仅是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选择以轻资产的模式进行公司的运营,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易点租所推行的标准化服务让电脑租赁的规模化实现了可能。

自己研发清洁机器人,为了让产品更加标准化

纪鹏程告诉记者,易点租的团队有一半以上都来自清华,这就决定了团队有很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

因为租赁的电脑一般都是在公司之间流转租赁,在租赁客户接收电脑之前要对电脑进行全面的检查,涉及到电池、硬盘、屏幕等等,这往往是最耗费人力和时间的。如何能够缩短这个时间,是使租赁规模化的一个重要指标。

由于团队的人员的技术背景,现在易点租自己开发了很多提高检修效率的硬件产品。比如能够同时检查10块笔记本电池的电池检验设备,还有6月份即将投入使用的标准化电脑清洁机器人等等。

基于人员的技术优势,易点租甚至还研发了自己的电脑易办公E11,月租金99元。

纪鹏程说,要把租赁的生意做大,标准化是不可避免的,而实现标准化的方式就是投入更多的技术因素,因为人工把控清洁和检修标准不仅效率低,而且非常容易造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从而影响用户体验。

现在办公租赁市场上也出现了其他公司,标准化的服务将是易点租区别于其它传统办公租赁的地方。

未来要做“电脑界的神州租车”

虽然办公租赁能够获取一部分的盈利,但是这并不是易点租未来所规划的方向。纪鹏程告诉记者,易点租未来瞄准的是给企业提供IT系统的维护服务。

现在的中小型创业公司不仅倾向于选择灵活性比较强的办公设备租赁,并且一般也不会配备专门的IT系统维护人员,所以在获取了大量的笔记本租赁客户之后,易点租希望通过给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方式来盈利。

纪鹏程表示,一般企业都会在IT方面有预算,因为这属于专业性比较强的服务,并且如果是租赁的设备的话,企业会更倾向于让设备出租公司来进行维护。

纪鹏程非常看好神州租车的模式,认为服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他希望以后易点租也能做到神州的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易点租内部有一套对租赁企业的风险评估体系,达到一定的水平之后企业租赁电脑可以不需要押金。

而且易点租的设备经过专业的维护和合理的配置之后寿命能够延长到5、6年,未来这些淘汰的设备出口可以是当作二手设备卖掉,或者拆解配件来做其它的用途。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2

13: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