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基础设施:CIO要考虑硬件成本

虽然超融合看似能够节约成本,这一技术实际节约成本的潜能可能难以捉摸。特别是将超融合平台的初始成本与其他数据中心相比较进行评估。 但CIO们和其他行业高管都认为, 超融合基础设施的主要优势可能是在降低管理成本和技术上,更小的数据中心空间。

从财务的角度来比较两个技术架构一直是一个棘手的命题。 评估超融合基础设施这一最新的整合IT系统,CIO可能会觉得他们走进了一个泥潭。

虽然超融合看似能够节约成本,这一技术实际节约成本的潜能可能难以捉摸。特别是将超融合平台的初始成本与其他数据中心相比较进行评估。 但CIO们和其他行业高管都认为, 超融合基础设施的主要优势可能是在降低管理成本和技术上,更小的数据中心空间。

关于超融合的微妙讨论可能指向一个明确的结论:视情况而定。 这一技术的适用性根据案例,各有不同。

密歇根州奥克兰县的IT部门,就是一个案例。几年前,在评估数据中心技术升级时,当地政府考虑过超融合方案,该县的CIO兼副县长Phil Bertolini说道。 奥克兰县比较了不同供应商的一系列方案,包括参考架构,一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组件,并进行了测试。参考架构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相似,但缺乏供应商产品的预打包,但是提供混合和匹配硬件的更大灵活性。

“根据我们的评估,我们认为它会花费更多,”Bertolini 这样评论超融合方案。

Bertolini说每个设备的价格是200万美元,并指出,该县需要购买两个设备。除了硬件成本为400万美元,该县也会产生迁移到一个新的环境所导致的劳动成本。而参考架构,售价为350万美元,并且包括劳动力成本,Bertolini说。

此外, Bertolini说参考架构可以使该县重用一些现有的服务器,如果使用超融合设备就不行。他指出,该县在评估数据中心技术之前的一到两年前购买了新的服务器,并不想那么快就丢弃。

Keith Townsend ,IT基础设施顾问,也审查了超融合技术的硬件成本,调查了增值经销商和终端客户。他认为超融合硬件对于传统或超融合基础设施方案而言,成本中立。

Townsend说,潜在的成本节约会蒸发,随着成本从一个IT领域转移到另一个。例如,在超融合设备内进行存储,可能会削减存储管理的开支。但是,企业可能会在HCI环境中,创建自动化任务的脚本上花费开支。

“这通常是一种成本转换,”Townsend这样评价超融合。

另一种考虑: 超融合基础设施对劳动力成本的影响,对于使用超融合设备的同时,继续使用传统存储的数据中心而言,成本适中。这些企业仍然需要存储管理员,除非他们将所有的传统存储都用超融合技术替代,Townsend说。

超融合技术:硬件之外

Peter O'Halloran, 国家血液管理局的CIO,认为购买超融合设备的初始价格和传统设备接近。他说,HCI的关键优势是减少硬件的物理尺寸。更小的空间转化为成本节约。

因为超融合设备相较传统的数据中心设备,占用更少的空间,该机构能够将其新的硬件放置在现有的机架空间内。 这种资源的重用“意味着我们不需要在数据中心内重新布置新的pods,从而避免了大量成本,”包括重新布线光纤电缆,移动机架,放置设备,O' halloran解释道。

O ' halloran认为时间和维护成本的节约,是HCI的优势。他说两个IT员工在日常职责以外,负责Nutanix HCI的实施。至于保养,维护HCI的时间比传统基础设施要减少20%,他补充说。

Jeff Kato ,是位于马萨诸塞州,霍普金顿的Taneja Group Inc.的资深存储分析师,说该市场研究公司与HCI客户之间的讨论显示了一个类似的模式:更关注维护,而不是相较其他架构的硬件成本节约。

“他们(客户)没有看到……2倍或4 倍的成本改善,”Kato说。“一些人相对传统方案,看到了资本支出的降低。其他人则认为,支出差不多。每个案例都不同。”

除了资本支出,客户倾向于雇佣IT专员来运营超融合基础设施,而不是高度专业化的人员。

“他们雇不起这些专家,”Kato说。

超融合基础设施客户认为相较三层数据中心架构,管理超融合技术的劳动力成本减少了5倍,他补充说。

更好的利用数据中心是HCI的另一个论点。

Craig McKesson,是T5 Data Centers的企业服务的执行副总裁, 表示HCI提供了一个效率优势。T5,数据中心服务的供应商,在3月,与超融合供应商Pivot3达成合作,在其100,500平方英尺的亚特兰大数据中心开设了Pivot3 Center of Excellence 。为T5的客户提供了HCI的选项,客户来自医疗,政府,游戏,运输和零售企业。

除了HCI中心,T5还推出了Schneider Electric的StruxureWare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McKesson说,为数据中心效率提供深入分析。

“随着我们的客户更多的使用HCI等技术,它将使我们变得更有效率,因为它可以利用我们的空间,”McKesson说。“不需要占用12个机架空间,我们只需要2个。我们可以更好的规划和运营我们的数据中心。”

小跨步,迈向发展

与此同时,Ben Woo,是位于旧金山的IT分析企业Neuralytix的存储和大数据分析师,强调HCI和其他IT方案并不是关于成本,而是人和进程。

“技术总是会越来越便宜,”他说,“但是人和进程很难改变。”

人和进程,他指出,“必须不再关注基础设施”而是“能够推动信息、见解和创新。”

这是一个更广阔的观点。但是O ' halloran建议CIO们从有限的范围内开始HCI。

“我的建议是,从小范围开始尝试这一技术,然后看看能不能带来更多的优势。”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6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