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将于7月在京举行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直属媒体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承办,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数创汇协办的“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将于2016年7月在京隆重召开。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1日 北京消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直属媒体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承办,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数创汇协办的“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将于2016年7月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将以“1+3”模式进行首轮落地,由中国大数据大会、京津冀大数据峰会、杭州湾大数据峰会、长江经济带峰会组成。

大会以“洞察大未来 大数据驱动产业升级”为主题,聚焦大数据产业生态,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部委领导;两院院士、社科院及相关科研机构代表;全国各省、市经信委、大数据产业园区代表大数据产业领军企业高层代表、大数据厂商、数据中心、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企业、IT厂商、信息服务提供商、云计算及物联网等方案提供商、服务商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航等高校专家;新闻媒体代表出席,共同探讨大数据发展带来的产业机遇和挑战。

随着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推行实施大数据国家战略,预示着我国将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对于经济新常态下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大数据还在各行各业发挥出巨大价值,促进转型创新,催生新兴业态,成为驱动经济社会新增长的重要抓手和支撑,并日益深刻的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广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化支撑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将于7月在北京举办,京津冀大数据峰会将在8月与“中国国际互联网+时代博览会”同期举办,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峰会将于9月在成都举办,杭州湾大数据峰会将于11月在宁波举办,并广邀业界领袖代表出席。

主要议题有大数据国家战略与发展趋势权威解读、大数据、“十三五”创新发展、大数据助力共享经济、各省市大数据发展战略与思路、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和服务能力、大数据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政府、市场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大数据在“互联网+”的突破创新和应用、大数据引领工业转型升级等。

作为“中国国际互联网+时代博览会暨中国大数据及云计算展”的重要同期活动“京津冀大数据峰会”,将亮相“中国互联网+时代博览会以及大数据展会”。届时,赛迪网将携手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汇聚多行业观众,共建大数据行业全方位交流与互动推广的理想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1

11: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