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OA应变大考验之资产管理篇

企业在成长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管理者和员工会时不时的为一些重复性的、低端的、琐碎的工作陷入苦逼状态,甚至日常工作中小小的变故都可能会给你造成大大的尴尬。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7日 北京消息:企业在成长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管理者和员工会时不时的为一些重复性的、低端的、琐碎的工作陷入苦逼状态,甚至日常工作中小小的变故都可能会给你造成大大的尴尬。而协同办公系统作为一种全面规范基础办公业务、实现高效协作的办公管理软件,它能有效帮助企业实现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帮助企业应对来自日常办公管理的各种不顺,一扫苦逼工作状态。

那么,协同办公系统能够在企业哪些办公需求场景中发挥作用呢?让我们分几期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资产管理何其难

市场部小胡:亲爱的,你今天心情不够美丽啊?

行政部小王:哎,别提了,上午我在盘点公司的笔记本时,发现库里少了一台笔记本,不知道被谁领用去了,根本查不到领用记录。

市场部小胡:那你只能挨个问了啊,要是能问出来是谁领用了还好,万一要是问不出来……丢失的笔记本就得你赔了。

行政部小王:是啊,倒霉到家了,我都问了一上午了,还有100多号人没问呢。

市场部小胡:好吧,good luck!

现如今,很多企业的资产管理工作仍旧使用传统的手工管理,特别是对企业资产拥有日常管理责任的行政部门,他们更会为资产管理琐事而奔波:帮新员工申请设备,设备用坏了进行报废,新购进了一批设备要登录相关信息;查找设备使用情况要逐一查询记录。效率低下且查找困难,同时,企业中的部分固定资产会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调拨,无形中增加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OA破解资产管理工作忙、盲、茫的局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资产管理虽然难,但是在OA系统里,可以很容易得将资产管理变得尤为简单,让资产管理不再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

万户OA(www.whir.net)系统可以对企业固定资产提供从采购申请到入库及资产的领用、调拨、退库、送修、归还、报废的过程操作及记录的全过程管理。在OA系统中,我们可以轻松查询、使用、登记、统计、分析企业资产资源,将企业的各类信息统筹到系统中,人、财、物、文件、报表、数据等信息资源由系统统一管理,而且这一切都由系统自动化完成。以前需要去文件柜慢慢找,通过系统只需要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即可获取,相应岗位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由此一来,企业在OA系统的协助下,便能够及时反映公司资产信息情况,确保资产经营成本规范化管理,降低企业综合运营成本,保障财务信息准确性、及时性,甚至为经营决策提供依据。

除却简单记录资产的库存信息,我们还可以利用OA中工作流程审批功能,对资产采购、领用、归还、报废等的管控,跟踪资产整个生命周期内的使用情况,并提供多种角度的对资产的分析,实现绝大部分资产管理过程的可视化和可控化。这样,每一项资产的管理过程便会责任到部门到人员,实现资产与使用单位、使用部门、使用人员的同步管理。

 万户OA应变大考验之资产管理篇

万户OA应变大考验之资产管理篇

如果情景中的行政部小王应用了OA系统,笔记本电脑的应用情况便会稳妥的保存在OA系统中,其领用、在库或者报废记录定会一目了然。

如何扭转资产管理工作忙、盲、芒的局面?赶紧利用OA系统做资产管理吧,这才是一个高效工作职场人士该有的样子!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7

20: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