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联盟在京正式成立

2016年4月20日,由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70多家大数据企事业单位自愿发起的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联盟(以下简称通数盟)在京正式成立,并同期召开联盟首次理事会。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6日 北京消息:2016年4月20日,由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70多家大数据企事业单位自愿发起的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联盟(以下简称通数盟)在京正式成立,并同期召开联盟首次理事会。通数盟是国内首个专注于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资源整合与创新发展的开放行业组织,秉承着“助推产业,服务会员”的理念,结合发挥“政产学研用”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搭建信息通信大数据公共交流合作服务平台。通数盟成员单位包括了我国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链上、下游的有关政府部门、知名专家、社会团体、领军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主流媒体等。

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上,来自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联想、爱立信、中兴、IBM、大唐移动、亿阳信通、海航通信、华院、乐视云等70多家成员单位领导、代表列席会议。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理事长、副理事长及联盟组织架构。鄂维南院士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张英海当选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会上,联盟理事、会员单位对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机制、交流形式、重点领域、成果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联盟积极开展产业发展战略、技术及应用创新等行业交流活动,研究推动大数据技术、平台、安全等相关政策、标准的制定,推动关键技术、产品、服务的创新发展,培育促进数据的开放应用和交易,充分发挥信息通信大数据价值,助力信息通信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等产业热点出谋划策,深入交流。联盟各成员单位也纷纷对联盟的理念、定位、工作计划表示认可,将进一步与联盟保持联系,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最后,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英海表示,下一步将落实完善相关工作,研究制定联盟发展方向和行动计划,携手各理事、成员单位发挥资源力量,切实推动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同期,联盟成立仪式在“2016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上举办,联盟理事长鄂维南院士发表致辞,随后在大会400多位业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英海,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清华大学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爱立信等领导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宣布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6

18: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