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曹宗伟:安全可控的平台建设实现军工智能制造

4月15日,来自普元、华为、中兴等知名企业的IT专家,以及中国航空航天相关单位的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以“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五届航空航天信息化建设合作峰会。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1日 北京消息:“嫦娥成功与火箭分离”,“嫦娥进入月球轨道”,“嫦娥传回了第一组月球表面照片”……这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至今仍历历在目。从“东方红”升空,到杨利伟归来,从初教-5起飞,到C919立项,中国航空航天业已经取得了蓬勃的发展。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企业信息化层面大数据技术的进展。

4月15日,来自普元、华为、中兴等知名企业的IT专家,以及中国航空航天相关单位的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以“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五届航空航天信息化建设合作峰会。普元北方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曹宗伟作为大会代表发表了《安全可控的信息化基础支撑平台及大数据平台》主题演讲。

曹宗伟发表《安全可控的信息化基础支撑平台及大数据平台》演讲

航空航天信息化安全面临“六大”威胁

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已经在我国航空航天信息化建设领域深耕多年。伴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的普及,航空航天信息化也面临着的新挑战。今年两会再次强调信息安全。如何保护“嫦娥”,也已经成为航空航天信息化亟待解决的问题。

曹宗伟依托普元在航空航天信息化建设领域的多年经验,对其信息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表示航空航天信息安全威胁主要来自六大风险:业务风险、数据风险、应用风险、网络风险、基础设施风险和运维风险。

普元平台建设思路为军工安全保驾护航

曹宗伟指出有效防范这些风险、实现安全可控的关键,不是简单的国产化替代,而是需要通过数字化思维,建立信息化基础支撑平台与大数据平台。

演讲中,曹宗伟对普元所服务的一家大型军工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对该平台中普元所独创的各项信息安全措施,如安全可控体系、安全标准规范、安全保障体系等进行了分享。他谈到,普元为其量身打造大数据交换平台后,该集团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大幅提升了向智能制造企业转型的步伐。

曹宗伟还受邀出席了当天备受瞩目的圆桌对话,与中国航天五院党委副书记王中阳、华为总监李天恩等专家领导一同就 “十三五”期间航空航天信息化努力的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五届航空航天信息化建设合作峰会

数字化企业云平台将实现新跨越

资料显示,普元已多次受邀出席这一航空航天信息化领域的重量级会议。多年来,普元的大数据平台产品已经获得包括航天科工集团、中航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等在内的一系列军工行业重磅客户的一致肯定。

另据消息,2016年普元还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其针对于企业级用户的数字化企业云平台已投入研发,该平台的上线可更好地满足包括军工在内的所有中国企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在研发过程中,普元将全面公开研发文档与技术细节,并鼓励有志开发者加入到数字化企业云平台的研发中。

专注于企业架构与业务创新领域的研究机构——“EAII企业架构创新研究院”,将跟踪该平台研发和技术公开的全过程,并邀请广大开发者共同讨论,见证数字化企业云平台的诞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1

2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