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利用微信拉近企业和消费者关系

中国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时间一多半都用于微信,现今,微信不仅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 部分,更深刻影响了消费者包括社交,沟通,与品牌互动以及购买的移动行为。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31日 北京消息:中国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时间一多半都用于微信,现今,微信不仅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 部分,更深刻影响了消费者包括社交,沟通,与品牌互动以及购买的移动行为。微信正在打造可 以支持整个消费者生命周期的移动生态环境。微信不仅是消费者和企业互动的一个接入点,更是 企业整合消费者和客户关系的终极平台。

微信正在占据中国消费者的移动生活 2015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微信的月活跃用户达到5.49亿人,其中55%的用户每天打开微 信超过10次。Forrester数据显示,中国城市消费者每周平均花费超过9.2小时在微信上,微 信用户创造了价值超过153亿美金的移动数据。微信对于社会的影响已远远超越随常即时 通讯软件。微信成为最主流的社交应用,超过半数的微信用户拥有至少100个微信好友。 消费者每天在微信上完成不同的事情,扫码,摇一摇搜周边以及微信自创的红包,AA买单 已经被广泛使用。微信正在颠覆消费者的移动行为。

市场营销专家必须迎合微信移动生态体系 微信已经成长为一个拥有强大功能和服务的移动生态系统。约80%的微信用户正在关注企 业的公众账号,企业可以通过设置公共账号和其消费者交流并为之提供服务。同时微信还 拥有两类展示广告平台,分别为公众号文章广告及微信朋友圈广告。微信支付功能,电商 平台及其智能城市系列服务正在一步步连接并打通线上线下可提供的服务并为客户提供非 凡的体验。

应用微信于整个客户生命周期 在这个客户主导时代,市场营销专家应更好的利用微信,将消费者置于整个生态体系中 心,并在整个用户生命周期与其交流和互动。

o 发现阶段:广告投放及扫描二维码 案例:春秋航空在旅游公众号Qilv.com投放广告,帮助消费者发现其双十一优惠活 动。

o 探索阶段:公众账号及HTML5页面 案列:娇韵诗在其公众账号内应用H5页面,潜在消费者可在微信内可以浏览其产 品详细介绍并观看相关短片。

o 购买阶段:微信支付,电子商务,O2O 案例:欧莱雅在其公众账号内销售四款微信独家定制产品礼盒。

o 使用阶段:公众账号,智能服务系列 案例:微信值机,预定专车,预约银行无卡取款等。

o 咨询阶段:即时通讯
案例:蔻驰利用微信代理公司
Curiosity China根据微信消费者的定位信息指定对应 区域线下门店经理解答消费者问题。

o 互动阶段:公众账号,微信CRM系统

案例:北京瑰丽酒店利用Curiosity China提供的CRM系统为不同客户群体发送定制 化信息。 

Forrester:利用微信拉近企业和消费者关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31

23: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