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惠光:携手华为走得更久更远

2013年开始与华为合作,伴随着华为企业业务飞速发展,威海惠光与华为的合作规模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快速增长,威海惠光的销售额也有了大幅增长。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1日 北京消息: 威海惠光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威海市较早致力于政企市场的信息系统集成、硬件销售与IT服务的公司。2013年开始与华为合作,伴随着华为企业业务飞速发展,威海惠光与华为的合作规模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快速增长,威海惠光的销售额也有了大幅增长。

信任是双方合作的起点,也是双方长远合作的基础。随着华为在国内政企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威海惠光董事长高航一开始是抱着尝试的态度来与华为合作,借着一位客户新建项目的机会,高航向华为电话报备了机会点,并简要说明了项目的情况。第二天华为的客户经理和产品经理就上门同威海惠光的相关团队人员进行了客户需求交流,并进一步和最终客户交流了具体方案,客户对华为的人员及其提供的解决方案都很满意,并最终选择华为品牌。在项目成功后的交流会上,高航表示:“一是华为人素质较高,做事很踏实,很专业,守信用。在和客户交流过程中不断引导客户,让客户买得放心。二是技术支持及时到位,这是我之前想不到的,初次合作我们建立了这样的信任,希望后续项目继续保持这种默契。三是华为的价格是有诚意的,保证渠道是有利润的,这一点让我也觉得值得和你们进一步合作”。

既然要与华为合作,就要了解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其它厂商的差异性,以及如何向客户介绍推广。高航要求工程师及销售都要参加华为的网上培训和在当地组织的各类售前和售后赋能交流会。高航表示:“只有掌握了厂商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加专业,对客户的需求才能及时响应,对客户的问题才能快速解决,才能让客户相信你,才能增强客户黏性”。威海惠光的销售及工程师们的能力不断提升,并于2015年通过2个存储售前的认证、5个IT的HCNA认证。人员能力的提升不断地促进公司业务快速增长,2015年威海惠光的IT业务同比增长40%,公司工程师们的收入相比之前有明显提升。

业务的增长使得威海惠光的业务人员队伍不断扩大,如何让新员工觉得有奔头,老员工不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思想不懈怠,这是高航等高层领导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与华为合作,高航被华为的管理文化及激励机制所吸引,并表示将参加华为的高级管理者培训班。同时,威海惠光在公司内部营造以奋斗者为本的氛围,给员工发放了华为书籍《以奋斗者为本》并组织专题学习,改进了公司的激励考核机制,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主动性,让贡献大、服务态度好、客户认可度高的员工名利双收。

展望2016年,高航表示:“与华为合作,不是百米冲刺,要的是携手走得更久更远,希望和华为明年在现有客户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客户,双方可以到拓展区县市场,一是向更多的客户介绍华为领先的解决方案,二是进一步帮助客户把把脉,梳理当前业务痛点及隐患,引导他们进行改造升级,保障客户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1

11: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