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可控”新战役—邮储银行与普元启动金融Java开发平台建设

2月24日,为应对新经济形势下的新挑战和“自主、可控”的新任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与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元”),联合启动邮政金融Java开发平台项目。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02日 北京消息:2月24日,为应对新经济形势下的新挑战和“自主、可控”的新任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与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元”),联合启动邮政金融Java开发平台项目。这是拥有丰富平台实践经验的普元,又一项直面“自主可控”的新“战役”的开始。从2016年起,身为主要合作厂商的普元将助力邮储银行构建自主可控的统一应用开发平台,支撑其“自主可控”战略重要一环的实施。

项目启动会议由邮储银行软件研发中心总经理范楠主持,邮储银行副行长曲家文、软件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张兰英、潘华,普元COO司建伟、交付中心总经理甄强、北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周立等共同出席了会议。

曲家文副行长在项目启动会上表示,2007年成立的邮储银行,经过8年左右的发展,在国内成长得非常迅速。经过信息科技团队的不懈努力,长期锤炼,当前邮储银行开展『自主可控』的战略,并走出了一条以小型机和国产化为标志的低成本、高质量和自主可控的道路。作为自主可控的重中之重,邮政金融Java开发平台是重要的基础,平台建设能为邮储银行的IT研发和管理能力带来整体性的提升。曲家文副行长还肯定了普元是一家值得长期合作的伙伴,并高度赞赏了普元秉持的“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一直做下去,等待时间的回报”的信念和“始终致力于提高国产软件在基础平台领域的地位与价值”的技术情怀。

在国内大型银行已经平台化的环境下,资产总量、服务网点甚至日均交易数量等多个指标方面已跻身国内银行前列的邮储银行时至今日才启动平台方面的建设,看似迟发,却蕴含着邮储银行的后发优势——在普元的帮助下,该项目不仅以“创新思维”构建自主可控的统一应用开发平台,还将依托“超越精神”围绕该平台逐步建立统一的应用软件开发实施标准与规范体系、技术架构体系,形成全行软件资产复用体系,为应用软件全生命周期提供管理和支持,最终实现平台化的应用开发与管控体系,从技术和管理的角度共同支撑业务应用的开发、运行、维护和使用,提升IT系统对业务运营的支撑和创新能力。

“自主可控”新战役—邮储银行与普元启动金融Java开发平台建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高度赞赏普元秉持的信念和技术情怀

普元COO司建伟表示,普元作为平台厂商在技术领域10多年的执著与坚持,拥有丰富的平台建设实践经验,将通过一流的技术及产品化解邮储银行当前的平台架构与标准等问题,助力邮储银行实现后发超越。在Java开发平台项目一期,将重点改造、发布邮储金融Java开发平台版本以及通过试点项目进行验证,实现建立平台研发及管理体系这些关键目标。普元非常重视与邮储银行的合作,将全力支持邮政金融Java开发平台的各项工作。

另据披露,项目计划通过3~5年建成、成熟和完善。此次普元与邮储银行进行合作的产品基础是自2009年以来,市场份额与技术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的普元平台产品,而实践基础是,普元多年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联、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等众多金融用户积累的雄厚经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2

11: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