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Street内部私有云实施

在本地构建私有云并不是因为谨小慎微。企业必须评估可能遇到的困,或找到从云上获利的其他方式。于很多企业而言,对安全以及数据驻留处合规保证的担忧要高于其他吸引人的优势,比如降低财务支出,和快速将计算能力匹配业务需求能力。

在本地构建私有云并不是因为谨小慎微。企业必须评估可能遇到的困,或找到从云上获利的其他方式。 五年前,美国银行放弃了日益增长的公有云计算趋势。于很多企业而言,对安全以及数据驻留处合规保证的担忧要高于其他吸引人的优势,比如降低财务支出,和快速将计算能力匹配业务需求能力。

State Street公司也有同样的担忧。这家波士顿财务服务提供商在29个国家设有办公室,对于数据的保护有严格的全球规范,这些都使得公有云方案面临巨大挑战。保证合规,保护客户数据这是最重要的。 但是云的优势太大了,很难不去尝试。State Street需要一个平台,能够提供很多自定义、敏感的,并且通常是特定位置的应用——这样的平台拥有“无限可扩展”的计算资源,它的CIO Christopher Perretta说。

因此这家公司构建了自己的云——庞大的内部基础架构,允许State Street在保证数据在完全控制之下,利用云的巨大优势。 这是2011年的情况。今天,State Street的资深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家David Saul,又在众多优势中新加了一条:速度。在标准化云平台上工作,能将开发和部署新应用的时间从几周大幅削减到几分钟。

“如果从业务角度来看,你会尝试满足客户需求,你想要解决问题,并且能够从理论到测试到部署,”Saul说。“当速度优势和其他两大优势,开销和安全,结合在一起时,在很多情况下的确是在云上能够达到的最大优势。” 但是私有云的实现,比如State Street的云,并不适合所有公司。

巨大的现金支出,已有的数据中心硬件以及能够管理的经验丰富的IT人员,这些都是必须满足的前提条件。如果IT公司无法满足这些前提条件,分析师说,那么需要重新制定云计划。即使拥有这些必需资源,CIO们还需要仔细考量为什么要构建私有云,以及能够给业务带来的价值。需要有足够的理由来决定选择私有云,而不是选择公有云供应商,比如Amazon Web Service或者Google, 这些公司比大部分企业有更加强大的能力。

Gartner 分析师Alan Waite说。 "2014年里,Amazon Web Service增加了568个新特性。几乎每天增加两个新特性。如果你认为能够开发一个私有云,并且跟上这样速度的开发功能,那么你很可能高估自己了,"Waite在八月份的圣地亚哥的Catalyst大会的研讨会上警告IT技术人员。 “着手在本地尝试构建Amazon AWS时,需要仔细思考,因为这不是明智的选择。

我们采访过的很多尝试这个级别复杂度的企业,都以失败而告终,”Waite说。 DIY的代价 State Street的私有云不是AWS,但是它很大——在两个配置相同的数据中心之间共享。这意味着当有巨量服务请求时,或需要备份或尝试新东西时,工作负载可以快速且轻松地从一个数据中心移动到另一个数据中心。

但是State Street 最新的年报可以看到其2014年的收入超过103亿美元,并且公司管理着2.2万亿美元的财务资产。它在全球IT的投资巨大,拥有健壮的硬件和软件资源,以及大量数据中心技术专家。 “我们的云硬件和遗留硬件,以及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放置在一起,共享电力和冷却系统以及备份——我们能够利用所有这一切,”Saul说。“我们不是从零开始。我们也没有构建全新的数据中心。”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2

1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