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靠谱的安卓备份应用

大多数安卓用户已经用到了稳固的备份计划——不管他们知道与否。因为安卓设备是连接到一个云账户的,很多数据已经进行了备份。但是你的设备仍然有一些地方可能是没有备份的。下面就是5款可以轻松使用的5款免费应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9日 专栏:大多数安卓用户已经用到了稳固的备份计划——不管他们知道与否。因为安卓设备是连接到一个云账户的,很多数据已经进行了备份。配合这一点,使用Gmail或者IMAP电子邮件账户,电子邮件备份就只是设置一个账户罢了。

但是你的设备仍然有一些地方可能是没有备份的。例如,内置的备份程序并不收集你手机内保存的联系人、短信或者电话记录,一些应用数据,或者保存在你设备内的文件。当你有一些备份需求是默认安卓无法覆盖的,你会怎么办?

下面就是5款可以轻松使用的5款免费应用。

1、App Backup & Restore

恢复你安装的所有应用很简单,只要进入Google Play商店,点击我的应用,重新安装你需要的,但是有时候你可能希望把这些应用备份到一个SD卡上,这样你就可以在批处理模式下快速恢复。这时候就需要使用App Backup & Restore(如图)了。有了这个便捷的应用,你就可以选择你希望备份的应用,点击一下,把所有都备份到内部存储或者备份到一个SD卡中。

 5款免费的安卓应用进行可靠备份

图A

如果你的设备并不支持外部SD卡存储的话,你可以随时备份到内部非便携式存储上,然后将文件夹拷贝到一个云账户中。当恢复的时候,把这个文件拷贝会内部存储中,用这个应用找回你的所有应用。App Backup & Restore是免费的,但其中有广告,应用内购买(2.69美元)可以从应用中删除广告。

2、CM Backup

Cheetah的CM Backup(如图B)不会备份你的应用,但是可以备份你的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书签、日历信息、闹铃和用户词典——所有这些都备份到云中。CM Backup可以将所有这些内容都备份到一个cloud.cmcm.com账户中,所以你必须注册。通过注册,你就可以自动获得5GB的个人云存储空间。

5款免费的安卓应用进行可靠备份

图B

一旦你(通过应用)进行了注册,你就会被引导到一个精心设计的主屏幕,很快你会看到有什么是可以进行备份的。你可以点击进入一个类别,选择你希望备份的项目(如果你不想全部备份的话)。你还可以点击添加按钮,把额外的内容设置为默认备份(例如书签、词典和图片)。如果你不介意备份到第三方云解决方案的话,CM Backup就将是一个出色的选择。这款应用和5GB存储空间都是免费的。

3、Easy Backup & Restore

Easy Backup & Restore(如图C)是一个简单的备份解决方案。它可以备份应用、短信、选定的文件夹、彩信、通话记录、日历、书签、用户词典和联系人。你可以设置定时备份,这将会备份文件到一个云账户或者外置SD卡中——或者将文件放进电子邮件。(你必须设置一个IMAP账户以使用这个功能。)

5款免费的安卓应用进行可靠备份

图C

Easy Backup & Restore的用户节诶面相当出色,让备份设置变得非常简单。这款应用还允许你加密你的备份(使用AES-256加密)以保护数据不被窥探。Easy Backup & Restore是免费的,但其中包含广告。

4、G Cloud Backup

G Cloud Backup(图D)是另外一款要求你注册云账户的解决方案。当你注册之后,会获得1GB的免费备份空间,所以如果你聪明滴选择配置你自己的备份(例如不备份照片和音乐),那么只有1GB空间限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5款免费的安卓应用进行可靠备份

图D

这款应用的界面易于使用,提供了所谓的“记忆”。会创建快照并进行上传。这些“记忆”会精确地显示你备份了什么以及什么时候备份。你可以按照日期查看这些“记忆”,甚至按照数据类型进行过滤。一旦创建了“记忆”,你必须到仪表板选项点击现在运行,备份这些“记忆”到你的云账户。这意味着你可以备份任何你想要的设备快照。G Cloud Backup是免费的,但是你可以选择应用内购买去掉广告(点击广告上的X去掉广告)。

5、Super Backup: SMS & Contacts

Super Backup: SMS & Contacts(如图E)是一款专门针对短信、通话记录、联系人和日历的备份解决方案。它易于使用,提供定时备份,允许你备份到SD卡或者Google Drive,提供成功自动备份的通知。你可以手动备份每个项目,如果你不想设置定时备份的话。

5款免费的安卓应用进行可靠备份

图E

手动备份(和恢复)很简单,只要点击一下备份的数据类型。Super Backup是很基本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其中包含广告,但是可以应用内购买去掉广告,费用是1.99美元。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9

09: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