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解读最新中国移动思想变革指数

Forrester最新移动思想变革指数将帮助市场营销者判断公司需要拥有移动服务的紧迫性和需包含功能特性。移动思想变革指数由移动强度,移动期望值和移动行为组成。该指数不仅仅适用于分析一个国家水平,亦可应用于特定行业、品牌并进行评估和分析。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6日 评论消息:Forrester认为中国市场营销者的移动化程度落后于消费者,营销者需要深入了解消费者的移动行为趋势从而打造更有效的移动策略。Forrester最新移动思想变革指数将帮助市场营销者判断公司需要拥有移动服务的紧迫性和需包含功能特性。移动思想变革指数由移动强度(Mobile Intensity),移动期望值(Mobile Expectation)和移动行为(Mobile Behavior)组成。该指数不仅仅适用于分析一个国家水平,亦可应用于特定行业、品牌并进行评估和分析。

利用Forrester的移动思想变革指数分析消费者

通过POST方法了解您的客户和其移动行为,进而打造合适的移动策略。Forrester定义的POST方法旨在帮助决策层打造成功的社交营销策略。POST分别指代People 目标人群、Objectives期望目标、Strategy营销策略以及Technology适配的社交媒体。移动变革指数作为POST的一部分,用于帮助市场营销者了解People目标人群,熟悉客户及其移动成熟度(Mobile Readiness),MMSI从三个角度衡量个人移动化程度:

·移动强度分数帮助企业判断其是否需要与消费者在移动端联接。该分值区于0-100间,代表目标人群使用交互移动设备的频繁程度。该分值将帮助企业决定其是否应该针对该人群设立移动网站、移动应用或其他形式的移动互动。

·移动期望分数帮助企业判断其需要打造自有移动应用的紧迫性。该分值同样区于0至100间,代表目标人群在移动端对企业的期待,得分越高说明企业越紧迫需要拥有自有移动应用。

·三项细分移动行为分数决定哪类移动功能更易于被接受。三项分数分别区于0至100间。交流得分(Communication Score)代表在移动端进行,如查收邮件和收发短信等交流通讯功能。使用得分(Consume Score)衡量,如查看新闻和观看视频等行为。而交易得分(Transaction Score)追踪例如网上消费和服务等行为。根据以上标准,Forrester认为中国消费者更愿意使用通讯功能,而并未完全接受移动消费功能。

中国城市居民不分年龄、收入或者城市级别,均有很高的移动期待

·中国城市线上消费者移动强度得分为28,在全球处于中游地位,而Forrester认为中国市场营销者更需要进行移动化因为:

·中国消费者有着很高的移动期待。中国消费者的移动期待得分为62,约两倍于香港得分。中国移动化延伸至中老龄消费者。中国的移动渗透率对比其他国家更平均的分布于各年龄层。

·二线城市和较低收入消费者热衷于移动设备。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消费者与一线城市消费者有着同样的移动期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6

10: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