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预测2016:新一代应用开发方式成为主流

持续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DevOps,组合式app开发交付(composable app),微服务开发运营(microservices) 以及API管理这些过去一度显得过于“先锋”的应用开发和管理方法,都逐渐成为企业应用开发团队的主流实践方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9日 北京消息:前沿的企业应用开发方法逐渐扩展到全行业,成为企业应用开发和交付团队的主流实践

持续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DevOps,组合式app开发交付(composable app),微服务开发运营(microservices) 以及API管理这些过去一度显得过于“先锋”的应用开发和管理方法,都逐渐成为企业应用开发团队的主流实践方法。除此之外,应用开发人员所使用的一些最根本的流程和操作方法,其中包括开发团队采用的度量指标、开发范畴和开发软对的治理工具等,也都正在经历巨大变化。Forrester认为2016年,市场将会见证以下发展趋势:

1.企业开发者将优先考虑服务移动端客户,因此企业所关注的技术也将朝着移动端倾斜。企业应用开发与交付团队(Application development and delivery, AD&D)应该及时掌握相关移动端开发框架和语言。

2. 企业将不再花费精力亲自开发能在市场上买到的软件产品,随之而来的是SaaS类产品的市场销售额会进一步提升。对于企业而言,“购买”还是“自己开发”的决策落在AD&D团队肩上。

3. 企业应该遵循供应链管理原则开展开源软件实践。企业AD&D团队必将提高开源软件的治理水平。

4. 敏捷和持续交付的实践会被最终结合到企业架构中。AD&D团队必须与企业架构专家(Enterprise Architecture, EA)开展合作。

5. 企业软件开发相关的人力资源能力将出现供给断层。对于未能在2015年Q4完成2016年人力资源补充的企业,应该开始着手准备2017年的招聘计划。

6. 成功的企业软件开发将更加关注业务层面的需求。包括PaaS (Platform-as-a-service) 平台、敏捷开发在内的各种工具将帮助企业的业务专家主导企业软件项目的发展。

7. JavaScript技能将变得炙手可热。因此对于企业AD&D管理层而言,当务之急是要尽可能多的招揽熟练使用JavaScript的开发人员。

8. 将API战略纳入到更广泛的企业发展战略中来考量。2016年,更多企业将着眼于发展企业内部的以及外部企业客户(B2B) 的API,而不仅仅局限在移动端。

9. 云平台开发和交付市场面临“三足鼎立”的局面。AWS和微软和已经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第三名将在2016年从Google,IBM和Salesforce中脱颖而出。

10. 传统基础设施将让步于企业IT容器建设。因此,AD&D团队将更加需要从企业整体架构出发考虑所使用的各类服务组件。

11. 移动app功能测试实现自动化。AD&D团队必将提高App功能的测试,评估和优化。

12. 应用测试与开发过程相结合。企业AD&D人员将测试环节插入整个应用开发生命周期过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9

1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