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数据泄露危机:应对公众影响

你的企业计划如何处理数据泄露,应该仔细考虑如何应对公众影响。一条建议:不要扮演受害者角色。你的公司刚刚被黑客攻击了。修复过程可能痛苦且昂贵。但无论你在数据泄露后做什么,都不要把公司扮演成一个受害者。

你的企业计划如何处理数据泄露,应该仔细考虑如何应对公众影响。一条建议:不要扮演受害者角色。你的公司刚刚被黑客攻击了。修复过程可能痛苦且昂贵。但无论你在数据泄露后做什么,都不要把公司扮演成一个受害者。

最近,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研究表明,尽管公众对于泄露中受影响的个人感到同情,但是不会同情受黑客攻击的公司。

Tage Rai,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助理和讲师,是这个研究的负责人,认为公众对于公司事件的反应其实是心理学研究。公众认为企业有个性,有思考的能力,但公众并不认为企业有感情。公众基本上把大多数公司看作为半机器人,Rai说。因此,公司会引起愤怒而不是同情。

“如果他们积极应对,公司也能获得好感。公司会因为他们的错误,受到指责,但是他们不会得到任何同情,”他说,并指出,小型创业公司和家族企业常常能避免这种情况,因为公众认为他们和“无情的”大型企业不同。

鉴于这种公众反应, Rai表示,企业在思考如何处理数据泄露在公众影响方面,应该深思熟虑。“如果你不能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受害者,你又不想成为一个坏人,那么你唯一的选择就是一个领导者。你要成为一个领导角色,” Rai说。

他指出, 2013年发生的Target公司数据泄露事件,事件本身已经非常严重,但是高管的迟缓反应,以及公司之后发布的不完整和不准确的信息,带来了额外影响。另一方面,那些巧妙应对危机的企业,可以最小化公众影响的反作用,Rai说。“他们站出来,承担责任,采取积极的措施,至少在公众眼中,他们作为领导人努力在确保这样的情况不会在未来再次发生,”他说。

如何处理数据泄露:IT领导人“双重角色”

Emily Mossburg,德勤咨询网络风险合伙人,恢复服务主管,她认为,这一发现可能不会让公关部门在数据泄露后,放弃获得公众同情的努力,但这项研究强调了数据失窃的一个重要事实,就是高管必须认真对待。

“这项研究更加说明,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这真的是一个整体的业务问题,需要管理,”Mossburg说。

这就是为什么CIO、CISO和其他IT领导人需要站出来,她补充说,即使他们正在面对泄露带来的技术挑战。

他们需要做好准备,向关键人士通知并解释发生了什么,目前正在采取什么措施,以及未来将如何改善,以防止再次泄露。

此外,在泄露发生后,这些IT领导人不仅必须能够向CEO和董事会通知和解释这一切 (他们中的大多数目前都能做到)。 他们还必须准备好通知危机管理团队,公关人员,监管人员,甚至公众本身。

“有一些企业的CIO,或者CISO,或者首席风险官,担任这一角色。他们在企业内负责应对这一切,”Mossburg说。 在数据泄露后,担任这一角色的IT领导“绝对需要扮演双重角色,”, 她说。“他们需要关注技术元素,并确保企业内的每个人都尽到自己的职责。同时,他们作为危机管理团队的一员,发挥协调作用,帮助协调,确保所有高管都掌握正确的信息。”

Andrea Hoy,信息系统安全协会(ISSA)的主席,兼A. Hoy & Associates的CEO,认为所有的公司都应该有事件响应计划,明确企业高管,包括CIO,在疑似或确认的泄露后,需要采取的步骤。包括如何帮助管理公众的认知。 Hoy说,她认为在数据泄露后,CISO或风险和隐私官员是最适合担任这一角色的人选。但她补充说, 在任何如何处理数据泄露危机的计划中,CIO和IT人员仍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确保向公众传递的消息是及时和准确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9

09: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