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计2016年全球IT支出将增长0.6%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计2016年的全球IT支出总额将达到3.54万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3.52万亿美元仅增长 0.6%。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计2016年的全球IT支出总额将达到3.54万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3.52万亿美元仅增长 0.6%。自Gartner开始追踪IT支出以来,2015年的IT支出跌幅最大。相比2014年,2015年的IT支出减少了2160亿美元,直到 2019年之前,2014年支出水平都将难以超越。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美元升值是导致2015年支出下滑的罪魁祸首。美国跨国公司在2015年皆面临汇率困境,但是,这些不利因素将会在2016年消失,其有望实现5%的额外增长。”

Gartner全球IT支出预测是软硬件、IT服务与电信市场等领域重大技术趋势的风向标。十多年来,全球IT与商务主管一直通过这些令人期待的季度报告甄别市场机遇与挑战,根据业经验证的方法而非臆测制定其关键的业务决策。  

表1. 全球IT支出预测(10亿美元)

Gartner预计2016年全球IT支出将增长0.6%

资料来源:Gartner(2016年1月)

2016年,设备市场(个人电脑PC、ultramobile、手机、平板电脑与打印机)预计将下降1.9%。由于经济状况,俄罗斯、日本与巴西等国无力 再现更强劲的增长。在手机支出方面,新兴市场也转向更低成本的手机,而原本有望实现平板电脑普及率有所提升的地区却增长乏力。

随着Windows 10与搭载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的PC相继推出,ultramobile的高端机型有望拉动PC市场向前发展。但是,由于欧亚、日本、中东与北美在 短期内不会购买这些相对高昂贵的设备,Gartner略微调低了预测期内的普及速度,而在经济环境趋于稳定后,这些地区将会在2017年购买这些设备。

2016年,数据中心系统的支出预计将达到1750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3%。服务器市场是自上个季度预测以来变化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来自超大规 模领域的服务器市场需求强于预期,且比预期时间持续更长。一般而言,该细分市场具有迅速上升的需求,且在下降之前会持续数个季度。该细分市场的需求预计将 在2016年保持强劲增长。

新兴市场恶化的经济环境对2016年全球企业软件支出预测影响不大,IT支出将达到3260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5.3%。但是,新兴市场的主要国 家,尤其是巴西与俄罗斯,面临着不断升温的政治经济挑战。在经济出现问题的时期,这些地区内的企业机构必须平衡削减成本与机会增长这两件事。

在2015年下降4.5%之后,2016年的IT服务市场支出预计将重现增长。2016年,IT服务支出预计将达到9400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3.1%。这得益于云基础架构普及以及买家云模式接受度的上升势头。

2016年,通信服务支出预计将下降1.2%,支出将达到1.454万亿美元。该细分市场将受到欧盟与北美部分地区取消漫游费的影响。虽然这会使得移动语音与数据流量有所增加,但不足以抵消因漫游费与附加费用取消所带来的相应收入损失。

2016年,中国的IT支出预计将达到2.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增长5%。固话与移动通信服务是最大的支出领域,高达1.2万亿元人民币,终端设备领域(手机、PC、平板电脑与打印机)以7680亿元人民币的支出紧随其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2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